www

出于欲望第二次重看桃花入命后感

真希望一些网络爱情小说学学它。不过我本来也不怎么看原耽。

虽然故事内容大都是床戏(本来吸引我的也是床戏),世界观不算很严密(前世今生的记忆相关设定),角色也为产生原因很单薄的恋爱驱动,全文总体感觉却很好。作者没有刻意去拔高主题(反例:priest)和塑造宏大的世界观、展现完整的鬼神设定,没有刻意去塑造写实严肃的亲密关系、增添太多“真实”的反差,简单地讲好了一个故事,有些粗豪的笔触和大量的留白甚至氤氲出聊斋般的朦胧浪漫感;加上毫不矫揉造作、毫不掩饰服务气息的夸张心理描写,滑稽中带有甜美温馨的韵味(至少我写不出来)。各种描写做梦一般的狂乱失真感反而能让人沉浸在微醺的幻觉中,不产生违和感。

设定本身真的很好,容易引出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体感。本来聊斋风味(古代鬼怪)背景的情爱故事就自带恰到好处的奇诡哀愁底蕴。而文中穿插的前世记忆引人遐想意淫,是回味中很重的一笔调味。前世的阿情很让我心动,尽管现世最喜欢把悬壶济世目标放第一位的医生,而黑色桃花和主角的互动最好味(也最滑稽)。

最明显的缺点应该是赵静相关的情节(说不定是我看得太快了)?毕竟是黄文或者说爱情小说。拖太长的话,人物塑造的空洞和剧情结构的问题其一会突出。

np模板。我写黄文的学习对象之一。


但最喜欢的原耽还是请勿洞察(在所有长篇网文中也是最喜欢的)。我作为读者最依恋的还是强烈表现出相近的世界观和矛盾的故事,应该不会再看这部小说了,不过作为有创作冲动的人,还是很钦佩所有能明白自己当下想写什么、能创作出完整统一故事的作者(所有假大空角色制造机就算了)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